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祿福禮儀學院 - 專業文憑課程



祿福禮儀學院

http://www.lffc.hk

專業文憑課程



禮儀實務課程

課堂課程內容: 香港殯儀程序及葬禮種類、殯儀銷售模式及行內職位工種介紹、喪禮宗教禮儀、殯殮用品及靈堂佈置、仵工工作與遺體化妝、禮生工作與鄉例孝服介紹、 執葬與做墓工程及玄學與殯儀關係。
戶外課程內容: 參觀:長生店、棺材廠、石廠、花店、 扎作工場、道堂、殯儀館、火葬場、撤灰花園、執骨廠、功德法事、設靈、出殯及下葬過程。

棺材頭課程

棺材頭課程是專門為有意更深入了解整個殯儀過程或有意投身殯儀行業而成為棺材頭的人士而設立的一個專科課程。 因此課程是一個進階專修課程,所以本學院只會接受曾在本學院修畢「禮儀實務課程」而又得到優異成績和表現的學生。一慨不接受插班學生和作向外招生。 此課程將會由在職及有超過十年經驗的棺材頭擔任導師。將會以小組教學形式教授。 課程為期一年,上課日期和時間不定。 教授內容將會更著重實踐和道德的培訓。

四師課程

四師專業課程分別是四個獨立的專業課程: (一)禮儀師專業課程 (二)殮容師專業課程 (三)功德師專業課程 (四)風水師專業課程
這四個專業課程是專門為有意更深入了解四師的工作或有意投身殯儀行業而成為四師的人士而設立的一個專科課程。 因此課程是一個進階專修課程,所以本學院只會接受曾在本學院修畢「禮儀實務課程」而又得到優異成績和表現的學生。一慨不接受插班學生和作向外招生。 此課程將會由在職及有超過十年經驗的四師擔任導師。將會以小組教學形式教授。課程為期一年。上課日期和時間不定。 教授內容將會更著重實踐和職業道德的培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