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棺材頭開班吸女徒 望打破殯儀業陽盛陰衰局面



自行「叩門」入行的司徒愛麗(右二)希望為行業起革命,吸納更多女性入行當棺材頭。黎樹雄攝
【本報訊】殯儀業向來是厭惡性行業,多是家族式經營,但人稱司徒姐的「棺材頭」司徒愛麗,計劃下月開班授徒,打破業內封閉狀態,並吸納更多女性入行,司徒姐解釋:「女士比男士細心,又有交帶!」
所謂「棺材頭」,即是喪禮統籌人,是殯儀業通才,司徒姐估計現時全港棺材頭「十個只有一個係女性」,收入視乎生意多少,「1萬幾千唔定,10萬一個月都有」。殯儀業多是家族式經營,司徒姐則是「叩門」學師,晉身棺材頭之列。
小時很怕鬼的司徒姐,中學畢業後做過政府文員和售貨員,又試過開髮型屋做老闆娘,90年代轉往內地賣陰宅入行,她說:「識到和合石一間石廠老闆,佢見我真係有心做呢行,畀我入去由低做起」。
學費每位8800元
司徒姐正與徒弟、基督教殯儀服務處總幹事陳振哲,以及鐵版神數師合辦殯儀業實務課程,今年10月開課,每位收費8,800元,56小時中36小時為戶外實習,包括參觀長生店、執骨廠,男女均可報名。但司徒姐則希望更多女性入行,將現時「棺材頭」的女性比例由現時一成增至兩成以上。
查詢電話:23423424 (祿福禮儀學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